【谢绝催更】唐堂的小卷毛

激情入坑兆衢/冰霖的前良堂写手。
今天给美人天帝抢老婆了吗?抢了。
卓公主、宁若初、大仁师兄、祁连、少昊大爹……
天帝老婆持续增加中……
日常许愿:写文有评论,更新不掉粉。

【兆衢】一坛花前醉,梦仙前尘中(十)

表白啦表白啦,衢爹表白啦!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各位六一快乐~午睡醒来被晓晓一个“好基友”给炸到的快乐谁懂啊!哈哈哈哈~

中间文字加粗部分为回忆插叙


======


21.
  
  衢玄子一道灵力打出,水镜光芒一闪,缓缓浮现出一幅画面。
  
  画面中,兆悠抱着他的遗体降落在须弥座灵井上,清洁残留的血迹,使逍遥剑意制造结界,然后一一拿出他的元神碎片、心头血和清心破魔符,开始复活他。
  
  直到兆悠帮他凝结元婴为止,衢玄子都没看到什么不对的地方,正纳闷,就听画面中的兆悠说:“唉……我就知道,这点血不够用,靠你自己的心脏衍生新血也太慢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  
  衢玄子听了心中一惊,下意识阻止道:“不要!”
  
  可水镜中呈现的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,他又如何阻止得了?只能眼看着兆悠掐剑诀唤出水云身,对着自己手腕就是干脆利落的一剑!
  
  鲜血从兆悠手腕伤口里喷出来的时候,衢玄子的眼泪也掉了下来。“你这傻子……”
  
  弄清兆悠这道伤的来历,衢玄子心疼不已,暂停了水镜,红着眼低头看向怀中仍在昏迷的兆悠,又气又难过,忍不住摇了他一把,骂道:“你这老东西,就是个傻子!”
  
  兆悠重伤在身,经不住摇晃,一下被牵动伤势疼醒了,迷迷糊糊一睁眼,就听衢玄子在骂自己。
  
  “?”怎么回事?是我醒的不是时候吗?
  
  不对,老衢活了!!!
  
  “老衢?是你吗?你活过来了?”虽然能感受到衢玄子怀抱里的暖意,可兆悠还是不太敢轻易相信,生怕这只是自己濒死的幻觉。
  
  衢玄子红着眼瞪他,赌气道:“活过来了,又被你这笨蛋气死了!”
  
  “啊?那我们到底是死是活?”兆悠一脸困惑地看看衢玄子,又看看四周。
  
  还在长泽山松树下的幻境结界里啊,逍遥剑意制造的结界与我生死相连,它没破灭溃散就等于我没死啊,我没死又怎么会见到死了的老衢跟我说话?是本子里那个松下入梦的剧情吗?
  
  兆悠还没理清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,衢玄子就捉起他手腕,往他眼前一推,让他看看自己的伤口。
  
  “衍血咒你不会吗?这个不会,与它效果相似的衍水诀你也不会?明明有的是帮我生血的法子,你不用。再不济,你多等几天,我自己的身体也能慢慢把血养出来,你就非要割自己的血,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吗?”
  
  原来老衢是为这个生气啊。终于搞明白状况的兆悠松了口气,半是委屈半是不在意地回了一嘴:“我不是医修嘛,一时心急哪顾得上那么多,就用最简单粗暴的法子了。没事的,养两天就好了。”
  
  他不回嘴还好,一回嘴,衢玄子更恼火了:“兆悠!你听听你说的这是什么话!你为救我耗费了一身灵力,一半精血,说是搭进去半条命都不为过,难道是这么容易揭过去的?”
  
  认识这么多年,兆悠最头疼的就是衢玄子为一些他不在意的小事吵架发火,每次都得花好大的心思才能哄回来。
  
  现在也不是不愿意哄,只是他心有余力不足,毕竟重伤在身嘛,能怎么办……嗯?对啊,明明是我有伤在身,我弱势,干嘛是我哄老衢,该老衢哄我啊!
  
  兆悠脑中灵光一现有了主意,马上开始挤眉弄眼,哀嚎卖惨:“哎哟~哎哟~我好疼啊,好难受啊……”
  
  衢玄子正在气头上,忽然见他捂着胸口惨叫起来,还以为他抽血抽多了,身体出什么问题了,顿时吓得浑身一僵,不自觉地软下语气: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”
  
  见这一招果然奏效,兆悠心中一阵得意,开始得寸进尺,边嚎边往衢玄子怀里拱:“老衢啊,我怕是不行了,哎哟……我要死了……”
  
  但衢玄子只是关心则乱,又不是真傻,见兆悠雷声大雨点儿小,很快就起了疑心,皱眉道:“胡说什么?你还有力气叫,哪就这么容易死了。”
  
  “我受伤了啊。”兆悠嘟囔一句,捂着嘴轻轻咳了两声,就咳出一口血来。“你看。”
  
  他摊开的掌心里一片殷红,浓稠的血正顺着指缝一滴滴淌下来。
  
  没想到他这么轻易就吐出血来,衢玄子登时瞳孔一缩,整个人脑海空白了一瞬。
  
  看他被唬住,兆悠愈发爱演,七分真三分假地装起柔弱来,用要死不活的语气跟衢玄子交代后事:“我大概时间不多了,老衢啊,看在以往交情的份上,我死以后,你替我照顾一下逍遥宗……”
  
  衢玄子却根本不接他的话,捏起他没受伤的那只手腕把了下脉,确定他内伤虽重,但还不至于无力回天,便放下心来,眼里含着泪问:“是谁伤了你?”
  
  兆悠哽了一下,似是心虚地错开视线,转移话题道:“就别管是谁伤的啦,反正是快要死了,你就别骂我了,夸我两句行不行?”
  
  “……”他可怜巴巴的眼神一度让衢玄子心软,但他越不说,衢玄子的疑心越重,恐怕他是做了什么更让人上火的事,才这般遮遮掩掩的。“你不说我自己看!”
  
  衢玄子回头看向水镜,施法让它继续显示后面的内容,就看见在兆悠身体虚弱又一筹莫展之际,《长月烬明》的剧本自动飞出,不仅释放了他的魂魄,还涌出大量灵气,补进他灵力枯竭的身体里。
  
  兆悠隐约感觉自己要弄巧成拙,赶紧拽住衢玄子的衣袖摇了摇:“老衢?就别看你那破镜子啦,看我不好嘛?”
  
  衢玄子装没听见,继续看镜中画面,就见兆悠怕他承受不了灵力灌体,扑上来拉他,然后自己身上金光大放,一记无情重击就把兆悠给弹飞出去。
  
  就是这一下,让没有防备的兆悠直接重伤吐血,直到最后扛不住灵压陷入昏迷,都没能再爬起来。
  
  “原来是我……”
  
  衢玄子黯然低头,愧疚的眼泪啪嗒啪嗒落下来,分明是打在兆悠手背上,却好像烙铁烙在心口上,把人烫得整颗心都皱缩起来了。
  
  唉,果然又哭了,我这是作的哪门子孽啊……
  
  兆悠不敢再作妖了,老老实实地温声安抚他:“老衢,不怪你,你当时还没醒,不是故意的。是我没弄清楚情况,差点打断了你提升境界的好机会。”
  
  “不必安慰我,无论如何,你是因我受伤,是我欠你,刚刚不该冲你发脾气。”衢玄子捧起兆悠的脸,在他额头灵纹上落下个温柔轻盈如羽毛般的吻,又用侧脸贴了贴。“起来,我这就给你疗伤。”
  
  “……?!”老衢亲我了!
  
  兆悠一整个愣住。只可惜,刚刚那个吻太短,短得他都没来得及仔细品味一下,就结束了。
  
  看着兆悠瞪大了眼睛,表情呆愣愣的,仿佛丢了魂儿一样,衢玄子耳根一红,也不好意思多解释什么,抿着嘴唇扶他坐起来。“闭眼凝神。”
  
  衢玄子双手掐诀,一道道符箓法咒飞快打出,清创愈伤,充灵焕神,顷刻间就将兆悠五脏六腑的伤势治愈,损失的气血补回,枯竭的精力、灵力也都恢复到了巅峰状态。
  
  兆悠刚闭上眼,一个深呼吸还未结束,就治疗完毕了。“……”
  
 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阵,终究是兆悠先开口,表情怪异地问了句:“你现在……具体什么境界?”
  
  我这么重的伤,还抽了一半血,精力、灵力双亏损,正常来说不闭关养一段时间都好不利索,你抬抬手就治好了?大乘期这么逆天?
  
  衢玄子一脸云淡风轻地答道:“大乘圆满,半步真仙。”
  
  “嘶……”兆悠倒吸一口凉气,同时开始回忆自己过去几百年里有没有作过大死,会让衢玄子记一辈子,随时可能翻旧账的那种。
  
  见他面露愁容,衢玄子忍不住莞尔一笑。“怎么,知道害怕了?还是羡慕了?”
  
  兆悠立刻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。“我怕什么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!你这条老命是我救的,咱们又是儿女亲家,你自然是越强越好,这样我也能更省心一点。”
  
  话虽这么说,兆悠也相信衢玄子对他不会真的记仇,但是眼看曾经实力相当的挚友,一下子把自己甩开四个大境界,变得像高天明月一样,可望不可及,说心里一点失落都没有是假的。
  
  老衢变强了,他再也不需要我了。可话说回来,之前他被谛冕所害,最需要我的时候,我也没在他身边……
  
  兆悠一脸苦闷,皱着眉跟自己纠结的样子,在衢玄子眼里,就好像一只被赶出家门浪迹街头的大狗子,乖巧可怜又无助。
  
  衢玄子舍不得见他这样情绪低落,唤他一声:“兆悠?”
  
  “嗯?”兆悠抬眼看向他。
  
  “谢谢你救我。”衢玄子试图让兆悠明白,修为高低都不影响他在自己心中的地位,自己需要他。
  
  兆悠笑了笑,摆手道:“这么客气做什么,偈语是你自己参悟的,渡劫的法子是你自己想的,那两坛酒里的线索,也是你自己埋下的,我就只是按你指示完成最后一步而已,没出什么力,换成别人也能做到的。”
  
  衢玄子不喜欢他将自己的功劳看得那么轻,说得那么微不足道。“你这么说,是生我的气了?”
  
  兆悠眼神一阵茫然。“没有啊。”
  
  “那就是你脑子里的封印还没散?”说着,衢玄子捧住兆悠的脑袋,左看看右看看,煞有介事地打量了一阵,“不应该啊,我给你下的封印已经散了啊,你怎么还没想起来?是脑袋坏了吗?”
  
  这话立刻惹来了兆悠一记白眼。“你才脑袋坏了呢!少拐弯抹角骂我,有话直说。”
  
  衢玄子被他顶嘴也不恼,只是笑吟吟地望着他,提醒道:“你忘了?当年你还在金丹后期的时候,有一天来衡阳宗找我,一时兴起给我卜了一卦,算出了我的死劫……”
  
  彼时,兆悠第一卦就看见了衢玄子被魔剑穿心,口吐鲜血倒地而亡的画面。但也只有这匆匆一瞥,他还没来得及算出更多更准确的线索,就被天道反噬所伤,一口血喷在桌上,把对面正喝茶的衢玄子吓了一跳。
  
  “兆悠!”衢玄子赶紧起身,一把接住他摇摇欲坠的身子,揽在怀里。“你怎么了?”
  
  兆悠自学会占卜以来,还从未遭受过如此严重的反噬,让他捂着胸口缓了好一阵,仍然觉得头晕目眩,无力开口,干脆抬手贴上衢玄子的额头,将自己刚刚看见的画面展示给他。
  
  看见他传来的画面,衢玄子又是一惊。“这是你……”
  
  兆悠连忙竖起食指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摇摇头,示意他不要说出来,当心泄露天机,跟自己一样被天道反噬。
  
  衢玄子默默点下头,坐到兆悠身后,为他运功疗伤。
  
  但是兆悠心里有事,伤势才刚刚稳定一点,就再次抓起卜卦铜钱,要起第二卦。
  
  “兆悠!别算了!”衢玄子一把按住他的手,怕他再算下去小命不保。
  
  可是既然已经算到了,又事关衢玄子的生死,兆悠怎能做到视而不见,袖手旁观,盯着衢玄子的眼睛哀求道:“就一次,让我再算一次,若是不行,我保证不算了。”
  
  兆悠那一双多情桃花眼,看谁都带点撩人的味道,何况他虚弱的样子那么可怜,衢玄子一时心软松了手,做了个让自己后悔终生的决定。
  
  兆悠怕他反悔,立刻强撑着身子起来,起了第二卦。可惜这一次因他带伤占卜,力有未逮,没能看到更多画面,仅仅得到两首偈语。
  
  而且因为他刚遭到反噬,竟不知畏惧,又强行起卦,直接招来了更严重的反噬,强撑着将所得的两首偈语传给衢玄子,就再次吐血,陷入昏迷。
  
  衢玄子见兆悠面如金纸,气若游丝,眼看是活不成了,连忙抱着他跑去求师父救命。
  
  万幸衢玄子的师父道行高深,立刻起治疗阵给兆悠吊命,然后取他一点精血和生辰八字制成替身符,瞒天过海,转移反噬,最终成功让兆悠在鬼门关前捡回一条小命。
  
  但兆悠因此而元气大伤,且折损了百岁寿元,这是无论如何也补不回来了。

  
  “你只是为我算了两卦,就折寿一百岁。”即便时隔多年,再次提起那件事,衢玄子的眼里依旧满是痛惜。
  
  “区区一百岁……”
  
  兆悠刚露出满不在乎的样子,就被衢玄子给一眼瞪回去。
  
  “你当时已经三百多岁了!而金丹期只有五百左右的寿元,折去一百岁,你自己看看你还剩多少寿元?你离死不远了,你知道吗?”
  
  兆悠被怼得不吭声了,只敢在心里嘀咕:那不是还剩几十年嘛,而且我最后关头突破瓶颈进了元婴期,没死成啊。
  
  他是没死成,但一是因为逍遥宗和衡阳宗不惜血本,砸下各种天材地宝,助他加快了修炼速度。
  
  二是因为衢玄子趁他虚弱,出手封印了他那段记忆,独自保守关于自己死劫的秘密,还陪他闭死关,一门心思修炼,不进元婴期誓不罢休。
  
  否则若是兆悠心有挂碍,影响修炼,在寿限来临前没能突破大境界,现在就已经是一抔黄土了。
  
  平复下激动的情绪,衢玄子认真地看着兆悠,一字一句郑重道:“不管怎么说,若没有你一直以来不计代价的牺牲,就没有我衢玄的今日,这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,也是我永远不会忘怀的。”
  
  “而且,我需要你。不管你我之间的修为差距有多大,也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,我都需要你。”
  
  话到此处,衢玄子两颊泛起一层薄红,面露羞赧,却很坚定地拉起兆悠的手:“之前我死劫未过,不敢跟你透露,唯恐结果不如人意,留你独自伤心,现在我已经摆脱了死劫的阴影,也就不妨告诉你。”
  
  “我道心稳固,唯二所向:一是守护仙门,兼爱苍生,这条道上有很多人;二是同去同归,生死与共,这条道上,唯你我二人。”
  
  这个表白,兆悠不知等了多久。
  
  起初是他少年心动,先跟衢玄子开了口,只是衢玄子当时一心修炼,没有答应。
  
  后来他突破到元婴期,成为逍遥宗下一任掌门的不二之选,以为自己有实力与衢玄子并肩了,又委婉暗示了几次,却都被衢玄子以各种借口敷衍过去。
  
  为此,他着实伤心了一阵子,但后来看衢玄子身边也没有旁人常伴左右,便重新振作起来,以最大的耐心守在他身边,等他开窍。
  
  如今,他终于是等到了。
  
  “唉,你可是瞒得我好苦啊。”兆悠轻叹一声,露出个无奈又宠溺的笑。
  
  他回握住衢玄子的手,将人拉进怀里紧紧拥住,然后轻吻着他细腻如瓷的额头,比他刚才吻自己那一次更深更久,久到眼底都生出了点点泪光。
  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0)

热度(1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