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谢绝催更】唐堂的小卷毛

激情入坑兆衢/冰霖的前良堂写手。
今天给美人天帝抢老婆了吗?抢了。
卓公主、宁若初、大仁师兄、祁连、少昊大爹……
天帝老婆持续增加中……
日常许愿:写文有评论,更新不掉粉。

【兆衢】一坛花前醉,梦仙前尘中(九)

ooc预警,衢爹复活成功~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以及文中岑掌门的话都是剧本里有哒,直接拿来用了~

还有后来复活衢爹时引用的那一幕也是剧本里的,会在文后附上。


======


20.
  
  兆悠自认为找到了复活衢玄子的办法,欣喜激动的同时还有一点疑惑:若是只消一坛梦仙游,集齐八世物品,就能满足复活衢玄子的条件,那又何必再来一坛花前醉呢?
  
  他又从储物袋中取出《长月烬明》的剧本,小心地用灵力包裹着,托在掌心里反复查看。
  
  之前在梦里的时候,兆悠先看了黄海冰与郑国霖在片场演这部戏,了解过剧情,还很惊讶他们竟然对自己这个世界发生的事那么清楚,甚至连衢玄子死后还未发生的事,都有所预见。
  
  后来他看了剧本,感觉跟自己曾经见过的话本小说有点类似,不过格式很新颖,便不由结合偈语产生了一点猜想。
  
  “‘庄周梦胡蝶,胡蝶为庄周’,我和老衢,黄海冰和郑国霖,难道因为这个本子,我们便成了庄周与蝴蝶的关系?但要怎么利用这个本子呢?”
  
  兆悠沉思半晌,仍然不得头绪,又看一眼那些元神碎片,干脆拍拍屁股爬起来。“算了,先把那个杀千刀的叫起来,这家伙瞒着我自己参悟偈语,偷渡死劫,应该已经想明白了很多东西。”
  
  他收好所有东西,身化金光飞向鸣梧殿,没想到却在接近鸣梧殿时听见了一个老冤家的声音。
  
  “可真是精彩绝伦!这长泽山毓灵仙子竟然是妖王之女,衡阳宗可将仙门上下瞒骗的团团转!衢玄子替这妖孽父女欺瞒这么久,可有把我们当做共抗魔祸的盟友?好一个第一仙尊!如今他被自己女婿背叛身死,连邪骨也丢失了,贵派竟连个能当家作主的人也没有?”
  
  说话的正是赤霄宗掌门岑浩然,他与其他门派的掌门宗主接了兆悠的喜帖,本是来观礼的,没想到一来却得知衢玄子和谛冕被沧九旻偷袭,一死一伤,出于过往的种种恩怨,他忍不住借机发难,想为自己儿子出一口恶气。
  
  公冶寂无作为衢玄子一手培养的大弟子,如今暂代掌门,又岂能任人凌辱衡阳宗,让师父身后还要背骂名,立刻出头道:“岑掌门,我如今暂代掌门一职,全权处理派中事务,各位有事,尽可与我商议。在下会尽己所能,寻回邪骨,亦会保护门派弟子,绝不让掌门的悲剧重演。”
  
  岑浩然冷笑一声:“黄口小儿,竟想与我等平辈论交?我看如今大乱在即,还是将你们衡阳宗交由别派打理,免得再出几个妖魔,为祸仙门。”
  
  兆悠把他们之间的对话听得真真切切,他本就因精力耗弱而心中烦闷,现在岑浩然不知死活,竟敢口出狂言,毁谤衢玄子清誉,更是让他额头青筋狂跳,杀意陡生!
  
  逍遥剑意随心而动,一百零八道剑气化形,瞬间破空飞向岑浩然。岑浩然还想再说什么,忽然背后一凉,感到强烈的杀气,顿时心下一惊,以为有人偷袭,回头的同时连忙手中掐诀,竖起防御结界。
  
  众人也几乎同时感应到有剑气袭来,纷纷打开结界自保。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,破空而来的剑气霸道异常,岑浩然堂堂一派掌门的结界在剑气攻击下竟然脆弱如纸,一撕即破!
  
  流光溢彩的剑气十分清晰,一柄柄都是水云身的模样,而剑气周围还萦绕着无穷剑丝,流转不定,似乎可以随心所欲,出现在这庞大剑阵的任何一个地方。
  
  “逍遥剑意,无穷剑丝……”公冶寂无喃喃一声,显然已经认出来者是谁。
  
  他对逍遥宗心法的熟悉,丝毫不亚于衡阳宗本门的心法。这逍遥剑意一共七层:一层能剑气化形,二层能同时控制十八道剑气,形成剑阵,三层可控制三十六道剑气,四层可控制七十二道剑气,五层可控制一百零八道剑气。
  
  至于第六层,剑气化形的数量不会再增加,但会开始衍化出细若发丝的剑丝,游走于剑气缝隙之间,灵活填补剑阵的空缺。若修炼到第七层的巅峰,即可达到剑气不绝,剑丝无穷,剑随心动,无往不利!
  
  但因为逍遥剑意入门容易,突破难,所以逍遥宗大多数弟子都在五层以下,六层以上是长老掌门才有的境界。
  
  公冶寂无带着众师弟师妹们奔出来一瞧,果然看见那高大的身影衣袂翻飞,立在云端。“兆悠师伯!”
  
  兆悠自半空中降下,看了他们一眼,目光里还有一丝温和,但转眼看见岑浩然,脸色又阴沉下去。
  
  “岑掌门,赤霄宗好歹也是在仙门当中名列前茅的名门大派,而衢掌门作为吾等同道的领袖,如今以身殉道,你不为他感到惋惜也就罢了,怎的连最起码的尊重也没有,竟在他灵前幸灾乐祸,口出狂言,刁难他的亲传弟子?难道你们赤霄宗上下,都是这样心胸狭隘、猪狗不如之辈?”
  
  岑浩然浑身上下被兆悠一百零八道剑气指着,没有一丝可以逃窜躲避的缝隙,早已骇得满头冷汗,魂不附体,此刻被兆悠当面痛骂,更是羞愤欲绝,强撑着面子反驳道:“兆悠!你就只会趁人不备下手!有本事,你把剑气撤了,跟我光明正大地打一次,我未必会输给你!”
  
  此言一出,在场其他掌门宗主的脸色变得古怪起来。
  
  仙门修士谁人不知,兆悠与衢玄子并称仙门双擘,是元婴后期的大修士,而且剑修往往能越级挑战,岑浩然区区一个元婴中期,兆悠破他防御都只是弹指间的事,他怎么敢这么跟兆悠叫嚣的!
  
  兆悠自然没把他的叫嚣放在眼里,哂笑一声:“岑掌门的自信与勇气,真是令人佩服,可惜兆悠现在另有要事,无暇与岑掌门切磋,不如我改日登门,请岑掌门赐教。”
  
  见他有意放岑浩然一马,其他人都暗暗松了口气。毕竟两派掌门打起来算是仙门内讧,对内对外都百害而无一利,但要想拉架劝和,又无人自信有这个面子和实力,实在是左右为难啊!
  
  岑浩然看着周身的逍遥剑意缓缓撤到三尺之外,也有些诧异,不敢相信兆悠能放过这么好的杀人机会,还以为他有什么阴谋诡计,迟迟不敢妄动。
  
  兆悠最烦他这种以己度人的小人心态,眉头一皱,含怒喝道:“滚!再不滚,我真拿你项上人头祭奠老衢!”
  
  他话音未落,岑浩然已经化作一道红色遁光逃之夭夭了,随他前来的赤霄宗弟子一见自家掌门跑了,也不敢久留,赶紧跟着跑了,生怕跑慢了会被兆悠一道逍遥剑意灭杀。
  
  一百零八道剑气没了目标,瞬间一齐飞回兆悠身边,隐没于无形,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他扫了一眼在场的其他门派,冷漠且客气地下了逐客令。
  
  “今日衢掌门横遭不幸,原定的婚典取消,兆悠身为逍遥宗掌门,在此向诸位道友赔个不是,烦请各位速速离去,兆悠改日再登门赔罪。”
  
  长了眼睛的都看得出,兆悠此刻的心情和脾气差到了极点,没人敢想不开去惹他,纷纷就坡下驴,告辞离去。
  
  公冶寂无看着他帮衡阳宗出头,心中自是无限感激,正要上前说话,却见兆悠略过自己,目不斜视,直朝着大殿中衢玄子的遗体过去了。
  
  “老衢,我回来了。”
  
  兆悠走到衢玄子身边,发现自己离开的这会功夫,衡阳宗弟子已经给他换上了一套新衣,面容也整理得干干净净,让他看起来端庄安详,宛若生时,心中甚是欣慰。
  
  “我们走吧。”兆悠俯身抱起衢玄子的遗体就要走。
  
  公冶寂无虽然信他不会对师父遗体不敬,但如果就让他这么带走师父遗体,自己没法跟衡阳宗其他弟子交代,也没法跟黎苏苏交代,只能硬着头皮上前阻拦:“兆悠师伯,您要做什么?”
  
  兆悠知道公冶寂无的为难,但大仇未报,谛冕此刻应该还在衡阳宗,他不能直说自己要复活衢玄子,惹来不必要的麻烦,便隐晦地解释道:“寂无,是我逍遥宗欠了老衢,我自要给他一个交待。你不必拦我,只需照顾好衡阳宗,照顾好苏苏……还有她父亲,我会再回来的。”
  
  他表面这样说,是说给所有人听,暗地里却单独传音给公冶寂无:“务必看好谛冕,不要让他离开衡阳宗!必要的时候,可以用苏苏牵制他,剩下的等我回来再说。”
  
  公冶寂无听得一头雾水,只感觉出兆悠明里暗里都在针对谛冕,却不知他的恨意从何而来。但出于以往的交情,他还是选择相信兆悠,退后一步,行礼恭送道:“那就拜托兆悠师伯了。”
  
  一道金光腾空而去,兆悠带着衢玄子直奔天池,来到须弥座灵井之上。
  
  看着地上已经凝固的凌乱的血迹,兆悠心头一痛,眼前又浮现出衢玄子被一剑穿心的画面,恨不能穿梭时光,抢在谛冕动手前将这畜生碎尸万段!
  
  要不是这里的灵气最充沛,更有助于复活衢玄子,兆悠真不想选这个地方。
  
  兆悠低头看着怀中安静的衢玄子,渐渐控制住自己激荡的情绪,然后使了个清洁法术,将场地内残留的血迹清理干净,眼不见心不烦,再用逍遥剑意织出一个长泽山松树下的幻境结界,隐藏形迹,杜绝其他人窥探的可能,才将衢玄子平放在结界中央的空地上。
  
  “老衢,希望我没有辜负你的努力和期待,你也不要让我空欢喜一场。”
  
  说罢,兆悠从储物袋中取出七片元神碎片、心头血和清心破魔符,然后敞开衢玄子胸前的衣襟,将伤口露出来。
  
  他心口的剑伤处果然萦绕着浓浓的至纯魔气,即便他死了,也还在腐蚀他的身躯。
  
  兆悠立刻运起灵力,催动清心破魔符,一道道金光从符中迸射而出,笼罩住翻涌的魔气。紧接着便听“滋滋”声不绝于耳,魔气像是被金光灼痛了,忽然翻涌挣扎起来,死死纠缠着衢玄子的身体,不想被驱散。
  
  但兆悠怎会让它继续污染衢玄子,立刻加大灵力灌输,狠狠地灼烧那股魔气,任它再怎样难缠,也要将它全部驱赶出来,灼烧干净,一丝一缕都不放过。
  
  一刻钟过去,衢玄子的伤口处终于再也没有魔气逸出,兆悠反复检查几遍,确认无误,才将清心破魔符收起,接着施展治愈伤口的法术,将这道贯穿胸膛的伤口仔细弥合。
  
  “来。”兆悠一抬手,招过悬浮在一旁的心头精血,控制着它缓缓降落,没入衢玄子心口,以灵力引导,让它在衢玄子的经脉中循环开来。
  
  “这血,是不是有点太少了?够吗?”
  
  查探到衢玄子经脉空乏,补进去的这点心头精血,顶多能恢复衢玄子一点微弱的心跳,却根本不够循环全身,不说是完全没用吧,大概也只能算聊胜于无。
  
  怎么办?我一个剑修,只会最基本的治疗术,更高级的得找专门的医修,可眼下的情形,似乎也来不及现找啊……
  
  兆悠蹙眉思量一阵,决定先把这个问题放一放,毕竟还有个更大的难题在等着他。
  
  精血可以直接补进衢玄子身体里,但元神碎片却不能,毕竟人还没活过来,他不可能自己把碎片融合完整,重塑元婴。
  
  兆悠席地而坐,抬手招来那七片元神碎片,拄着下巴寻思起来:按常理来说,元婴都是在金丹后期大圆满的时候,各凭本事凝结出来的,从来没听说过还能假手他人的。可老衢现在这样,也只能我来帮他结婴,就像瞎子摸石头过河一样,也不知会不会有什么问题……
  
  “老衢啊,你就保佑我能一次成功吧!毕竟我只自己凝结过一次元婴,还没给别人结过,这回只能拿你练练手了。”
  
  说罢,兆悠双手结印,闭目入定,使自己元婴出窍。
  
  寸许高的元婴跟兆悠长得一模一样,只不过是眉眼稚嫩的幼儿状态。他操控着衢玄子的元神碎片,合并成完整的一个,然后用灵力将其包裹住,不断灌输,反复淬炼。
  
  整整三天三夜过去,兆悠一身灵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,近乎枯竭,他的元婴也一脸疲惫,没精打采。不过当他面前的灵光散去,一个眉目清晰的衢玄子的元婴终于凝结成功,也算没有白费一番功夫。
  
  兆悠收回自己的元婴,深深吐息一番,才缓缓睁开眼,将眼前那个崭新的衢玄子的元婴仔细打量一阵,露出个满意的笑容,点点头,自言自语道:“还不错。”
  
  然后他一挥手,让元婴钻进衢玄子体内,稳坐丹田。
  
  至此,衢玄子留给他的东西,他都已经用上了,没有一丝一毫的浪费,但衢玄子仍然没有要复活苏醒的迹象。
  
  兆悠费了些力气才爬起来,捏着衢玄子手腕查探他的身体状况。“唉……我就知道,这点血不够用,靠你自己的心脏衍生新血也太慢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  
  说罢,兆悠掐剑诀唤出水云身,对着自己手腕就是干脆利落的一剑,而他竟连眉头都不皱一下。一道鲜血从伤口飙出,他连忙收剑运功,用残存的灵力裹着血输送进衢玄子的身体里。
  
  不一会儿的功夫,他就已经抽了自己一半精血送过去,渐渐感到头晕眼花,心跳加快,有些支撑不住了。
  
  这些……应该勉强够了吧?
  
  感觉再失血就要晕过去了,为了不耽误复活衢玄子,兆悠不得不停下来,随手撕了片衣角,裹伤止血。
  
  打坐休息片刻,兆悠强撑起身子,再次给衢玄子把脉,感觉有了足够的精血支持后,他的心跳已经比之前强健有力了许多,脸色也肉眼可见的红润了,眼看就能活过来的样子,但就是差那么一口气。
  
  “到底还差什么?能做的我都已经做了……”兆悠眉头紧皱,反复打量着仍然双眼紧闭的衢玄子,心中烦躁不已。“对了,魂魄……老衢,你的魂魄呢?”
  
  衢玄子以八次转世为掩护,藏了七片元神、一张清心破魔符和少许心头精血,留给兆悠用来复活他。
  
  但魂魄作为诞生元神的根本,却不能任意切碎。因为元神切去一点还能靠闭关苦修滋养回来,魂魄却不能,少了就是少了,养不回来,所以他没办法动手脚。
  
  “碧落黄泉,三途忘川……你的魂魄究竟在哪儿?”兆悠脸色苍白地喃喃着,很快就撑不住失血过多带来的眩晕,跌坐回去。
  
  不行了,就算现在知道老衢魂魄在哪儿,以我精力、灵力都枯竭的状态,恐怕也很难把他找回来了。何况,我也不放心把他一个人放在这儿。
  
  怎么办?老衢,是不是我太笨了,还有什么东西没注意到?
  
  兆悠眼神悲凉地望着仍然安详地躺在那的衢玄子,强烈的失望折磨着他,让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废物一样。
  
  原来,有了希望却又破灭的感觉,比没有希望更痛苦百倍。
  
  兆悠正沉浸在自我怀疑与痛苦之中无法自拔,忽然感到身上的储物袋动了一下,似乎有什么东西想出来。可是储物袋一向不存活物啊,里面的东西怎么会动?
  
  疑惑中,兆悠打开储物袋,就见《长月烬明》的剧本自行飞出,直接飞到衢玄子身体正上方,哗啦啦一阵翻动,最终停在35-27,天池中,夜戏,内景那一幕。
  
  兆悠诧异地望着它,心中既期待又担忧,下意识屏住呼吸,目不转睛,全神贯注地等待着。
  
  似乎是感应到了剧本出现,衢玄子的呼吸恢复,胸口也开始有了明显的起伏。剧本上一阵金光流过,像是在呼应衢玄子的气息一样,有规律地闪烁着。
  
  ⊿ 衢玄子的眼睛终于失去了神采。
  
  剧本上的字渐渐活动起来,从这句描述开始逐行脱落,每一个字脱落后都化作飞灰散去,只留下一片空白。
  
  消失的剧情越多,留下的空白就越大,到最后,整个这一幕的剧情竟然都消失不见了!但这还不是结束,剧本又自己往后翻了几页,所有关于衢玄子死后的描述也都如前面一样,一字一句消散殆尽!
  
  看样子,只要他活过来,剧本里关于他死亡的剧情就会破灭消失?是只有他的生死与这个剧本有极强的关联,还是我们都一样?难道它是我们这一界的“生死簿”吗?
  
  就在兆悠暗自揣测的这会儿功夫, 剧本又有了新的变化,空白的页面上缓缓撕开一条裂缝,缝隙后似乎有一个奇异的空间,竟然从里面飞出一道熟悉的身影!
  
  “老衢!”
  
  兆悠脱口惊呼一声,眼看着衢玄子的魂魄从裂缝中现身,飞快地扑回他身体里不见了!要不是兆悠一直盯着,他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!
  
  “原来你的魂魄被拘押在那里面?”
  
  释放了衢玄子的魂魄后,裂缝里开始喷泉一样溢出大量灵气,不由分说就直接灌输到衢玄子身上,仅仅几个呼吸之间,就把他原本枯竭的灵力给补满了!
  
  兆悠刚要高兴,却发现在衢玄子的灵力被补满后,剧本并没有停下,依然在给他疯狂地灌输灵力。
  
  灵力可不是越多越好,如果没有相对应的修为境界去接收灵力,那么强行灌注更多的灵力只会让人爆体而亡!就像凡人吃了太多东西,也会撑死一样。
  
  “不,别灌了!”兆悠来不及想自己能不能阻止这一切,就奋不顾身地扑上去,想要拉开衢玄子,以免他被强行灌注的灵力伤到身子。
  
  然而兆悠刚抓住衢玄子的手腕,就见他身上金光大作,迎头一记重击,将毫无防备的兆悠狠狠地弹飞出去,重重摔落在结界边缘。
  
  “呃……”
  
  兆悠挨的这一下,相当于元婴期修士的全力一击,而他仓促中一点防御都没有,直接吃了全部伤害!以致于他五脏六腑俱遭重创,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痛,顷刻间气血翻涌上来,压都压不住,一张嘴就连喷数口鲜血!
  
  重伤之下,兆悠短暂地昏厥了片刻,却因心中还挂着衢玄子的安危,竟强迫自己忍着剧痛从昏厥中苏醒过来。
  
  我居然……还有血可吐。
  
  兆悠瞥了一眼面前那一洼殷红发黑的血,苦笑一声,只觉得口中充斥着一股铁锈般的腥甜味儿,浓得让人直犯恶心,干咽了好几下才勉强压住胸中翻涌的气血,没再吐出来。
  
  强打起精神,兆悠抬头看向衢玄子那边,剧本仍在对他进行灵力灌输,但他不仅安然无恙,没有爆体而亡,甚至被灌到被动突破了一个大境界!
  
  “化神……你竟然一点瓶颈都没有,直接从元婴后期突破进了化神期?”
  
  兆悠微微眯起眼,表情疑惑中带点茫然。接踵而至的怪象让他有些应接不暇,仿佛自己之前数百年建立起来的世界观,全在今日被颠覆了个彻底。
  
  不过既然衢玄子暂时没有被灵力灌到爆体的危险,兆悠就不那么紧张了,默默看着衢玄子逐渐从化神初期进阶中期,再进阶后期。
  
  “你不会……还能再突破一个大境界吧?”兆悠喃喃着,开始回想仙门古籍中的记载。
  
  万年前十二神殒落,世间浊气变盛,灵气稀薄,直接影响了所有修仙者的修炼进展。
  
  原本仙门还有不少炼虚期、合体期,乃至大乘期的强者,大乘圆满便进入渡劫期,渡劫成功可飞升真仙。
  
  但从灵气稀薄之后,仙门便再未出现过炼虚期以上的修士,最多有几个到化神期的,勉强可以调动天地元气而已,而大部分人基本就止步于元婴期金丹期,做掌门长老的标准也被迫下降到这个档次。
  
  现在衢玄子已经化神期巅峰,再进一阶的话,可就真的独步仙门,此界无敌了!
  
  没过多久,衢玄子周身灵光大作,果然再进一阶,到了炼虚初期。兆悠看在眼里,喜在心里,连一身伤痛都暂且抛在脑后。
  
  “好,好极了!衡阳宗有你这等修为坐镇,成为超级大宗指日可待!只可惜,我受境界所限,你再涨下去的话,我可就看不透了……”
  
  衢玄子的修为仍然在稳步上升,但因为他尚未苏醒,无法控制自身的灵压散逸,有些意料之外的麻烦开始出现了。
  
  起初,化神期的灵压对兆悠来说不算太过,还承受得住,但衢玄子进入炼虚期后,散发的灵压加倍,兆悠马上感到胸口发闷,呼吸不畅。
  
  不行,我得躲远点儿……
  
  意识到危险后,兆悠便想爬起来,退到衢玄子灵压覆盖范围之外。奈何他此时灵力枯竭又身负重伤,动一动都费劲,而炼虚期的灵压覆盖范围很广,除非他能马上离开天池,否则根本躲不了。
  
  罢了,且忍一忍吧,总会停下的。
  
  心大的兆悠干脆放弃挣扎,换个舒服的姿势趴好,一门心思望着衢玄子,等他的修为停止增长。
  
  但事与愿违,衢玄子的修为并未止步于炼虚期,而是在源源不断的灵力灌注下继续增长着。仅仅过了半个时辰,他就硬生生再破一个大境界,进了合体期!
  
  “唔……”
  
  灵压倍增的瞬间,兆悠忍不住皱眉闷哼一声,五脏六腑的伤势竟受到波及,有所加重了。
  
  缕缕血丝从嘴角渗出,兆悠艰难地抬手抹了一把,满脸痛苦地蜷起身子,徒劳地想缓解一点疼痛。“怎么……会这样……”
  
  老衢,你快醒醒!收收你的灵压!你再不醒,我就要被你散发的灵压弄死了!
  
  随着衢玄子进阶到合体中期,兆悠已经被压得说不出话来,张嘴就是吐血的份儿,只能尝试传音沟通。但他每一声传音都如同泥牛入海,不见半点回应。
  
  眼看着衢玄子的境界已经逼近大乘期,还没有一丝要停下的迹象,兆悠绝望了。
  
  难不成,我今天就要死在这儿?以这么倒霉的方式?
  
  师父,以及逍遥宗历代祖师在上,等弟子到了九泉之下,你们可千万别嫌弟子的死法太窝囊了啊……
  
  还有,老衢啊……你要是等会儿醒来,看见我的尸体,可千万不要……太自责了……是我没躲开,怪不得你……
  
  伴着最后一次光芒闪烁,大乘期的恐怖灵压如预期中降临。兆悠只觉得好似有一只无形的巨手将自己死死按在地上,五脏六腑、筋骨皮肉都在碾压中缓缓分崩离析,没有一处不痛!
  
  兆悠最后不舍地看了衢玄子一眼,实在扛不住恐怖灵压的摧残折磨,意识一沉便昏厥过去,没能熬到亲眼看着衢玄子醒来。
  
  不知又过了多久,剧本对衢玄子的灵力灌体终于结束,但那道裂缝并未合拢,就那么横亘在剧本当中,看起来十分诡异。
  
  衢玄子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一醒来发现自己竟身处长泽山松树下,那个经常跟兆悠下棋的地方。“我怎么会在这儿?”
  
  “不对,这是逍遥剑意做的结界……”看出周围环境的端倪,衢玄子翻身坐起,顺便收敛了一身磅礴厚重如有实质的灵压,“兆悠?”
  
  他刚喊了一声,就发现自己要找的那人正倒在不远处,双眼紧闭,不省人事,身边还有一大滩未凝固的血迹,一时看不出是死是活。
  
  “兆悠!”衢玄子大惊失色,连忙扑到兆悠身边,将他抱起来试探气息。
  
  好在兆悠伤势虽重,却还有一口气在。衢玄子提着的心稍稍放下一些,然后捏起兆悠的手腕就想把脉,却意外发现他腕子上潦草地缠着一片衣角,早已被伤口渗出的鲜血浸透了。
  
  衢玄子一愣。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  
  对于这道怪异的伤痕,衢玄子一时不敢妄动,赶忙召出自己的法宝水镜,想回溯一下看看,这里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,竟让兆悠堂堂一派掌门如此狼狈,落到重伤垂死的地步。
  


(未完待续)


剧本第35-27如下↓



评论(14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